close

 

冬day1-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直都擱置著我的冬季東京自由行的紀錄...

再不敲敲鍵盤又要成為陳年紀錄文了。

陳年的酒可能會好喝?但陳年文就會哩哩落落~回憶不起來啦...

來囉~東京冬季賞雪自由行 Day1 機場購票,輾轉直奔(?)輕井澤

冬day1-4.jpg

 

這天我和大帥搭乘廉航~捷星的紅眼班機直飛東京成田機場,

到達成田空港時也不過日本時間六點多,我和大帥都是第一次到這麼寒冷的地方。

心裡除了興奮~還是興奮啊!

 

冬day1-5.png

 

瞧~居然是-4度耶~哈哈亞熱帶包子進城嘛~(大驚小怪一下)

如果沒有風吹過來其實是不會冷的!(照片裡的時間還沒轉換為日本時間)

一直期待著一下飛機便能看見雪白一片的世界~沒想到失望了..

一切都是暖冬惹的禍。

 

我們一下飛機過了海關、領完行李,便趕快順著橘色的走道往第二航廈前進,

去年暑假時已走過一次,所以這次不假思索的往前衝~

因為這天要買交通票券到飯店check in 還要直奔輕井澤~

超級繁忙的呢~

今天在機場最主要是要購買東京廣域周遊券(JR TOKYO Wide Pass) ←連結

以及往後三天的交通票券都先劃好位。

 周遊券的購買處和營業時間

   冬day1-6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 ↑ 網路截圖)

購買資格

  須出示外國人旅行護照

價格 

   大人(12歲以上) 10000日圓

   小人(6~11歲)  5000日圓

 其實上面的連結已經介紹的非常清楚,就不再佔我的紀錄版面嚕~

 

我的購買經驗

  上次暑假時是在JR東日本旅行中心購買,而這次到達機場的時間蠻早的,

    所以這次只能到售票處購買~

    JR東日本旅行中心 空間比較大,售票處就很小,就一個窗口三個小櫃檯。

除了要買票卷之外,還要把三天的車票也一併劃位處理完畢兩次我都是先將

搭車時間、車次、目的地..條列出來寫在紙上

上次在JR東日本旅行中心購買時,當我遞出寫好的車次表時接待小姐很感謝並讚賞我這樣做,所以也很快的為我們處理妥當。

然而,這次的小姐不僅"結面腔"還超級不耐煩~(當然,其中去越後湯澤GALA的車次我查錯,我很抱歉..)

她將pass貼得醜不拉機~連大帥都搖頭..或許她不開心的工作,她的電腦也不配合她~列印到一半當機啦~

沒關係~~~~這些都不會影響我和大帥美麗的心情哦~

冬day1-2.jpg

兩個人還真的是很大一疊呢!!

  ..    ..  

接下來簡單紀錄一下我們的交通攻略,也是功課做粉久的啊。

 成田機場 → 東京車站:搭乘成田特快N'EX (此車為全車指定席),所以一定

   要先劃位哦~想了解更多可連結到官網

 東京車站 → 錦系町 :搭乘JR總武本線快速 (使用東京廣域周遊券)

    我們習慣先去飯店check in 並放行李

 錦系町 → 東京車站 :搭乘JR總武本線快速 (使用東京廣域周遊券)

    JR總武線快速在東京站的月台是在地下4樓(和N'EX一樣)

東京車站 → 輕井澤 :北陸新幹線あさま609(淺間號)

          ..    ..   

 終於來到輕井澤~

夏天時才剛來過,會這麼快再次造訪,主要是這裡最有希望看見雪!!

而且~上回超認真遊覽她的風光,沒有好好逛王子outlet~說真的輕井澤

是個很好的度假地,有機會一定要來住個幾天(期待下次快來吧~)

冬輕1-7.JPG

之前聽說搭著新幹線一過隧道,一到輕井澤就可以看到雪國...

可惜我們沒有這樣的體驗~每過一個隧道我都不敢眨眼,怕錯過了的說..

一下車只看到鐵軌上覆著一層薄薄的白~

冬輕1-2.JPG(大帥漫步在薄薄的雪上)

出了車站~看到街道上有些許的積雪,我和大帥還是很滿足了~

雖然沒有飄雪,我們還是童心大發的玩著雪~

 

冬輕1-5.JPG

(有人像個孩子一直踢著積雪)

我們兩個老小孩就這樣脫離直接逛王子outlet的原計畫~而是在街上盡情的玩起雪來,甚至直接趴在地上和雪親密接觸

冬輕1-6.JPG

(將相機放在包包上自拍)

我好喜歡街上的風景,除了美就是心曠神怡

 

冬輕1-3.JPG

 

沒多久月亮的手就變成上圖這樣又紅又乾癟~

因為興奮到直接用手捧雪玩耍~實在不可取哦~會凍傷...我的手好久才復原捏~

 

冬輕1-4.JPG

這裡是矢ケ崎公園( Yagasaki Park ),夏天這裡是一座湖。

冬天和夏天的美真的很不一樣,月亮照相技術不是太優,很難呈現她的美。

 

snow.jpg

這是另一個角度,湖水大都結冰了,但還是不要輕忽靠太近。

依依不捨的放下眼前的美景,走回車站往南口前進~來去逛街吧!

 

輕1.jpg

outlet 裡的這個人工湖也是美美噠 

outlet 裡微微的敗了兩件UR的上衣和一個小包包

這天逛outlet時風蠻大的所以真是冷啊~所以也沒法認真逛,三不五時就會躲到美食街溫暖身體。

搭紅眼班機的最大缺點就是第一天沒辦法撐很晚...

有了上回的經驗,所以這次我就劃了大約七點的車回東京~

回程的交通概述:

 輕井澤 → 東京 : 北陸新幹線はくたか572號(白鷹號)

   雖然它也有自由席,但我們習慣既然可以劃指定席就指定吧~累了就趕快

   入座,又能確定該站哪裡等車~

 

 東京 → 錦系町 :總武線快速(3站就到)

   雖然曾經考慮不想跑很遠換月台,從秋葉原坐中央總武線各停進出錦系町

  好了(兩條都叫總武線,但是路線不同喔),但還是要轉車呀,因此還是選擇

  從東京進出了~後來發現,在秋葉原轉車也要走有點距離~

 

  總算~能回到飯店休息啦~

   這是一家令我們超滿意的飯店,另篇紀錄了~打累了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月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