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餐桌DIY23  

打造鄉村風格的家一定要深口袋嗎?

當然你如果是個重視道地質感的人那就沒話說了~

 

像月小亮只要意象夠就好  小資家做小資事唄~

話說~當初決定朝鄉村風前進時,餐桌就想自己動手做 !

 

上網做功課是一定要的,至少要選定想要的桌子樣式吧?!

大致底定之後,我先畫個草稿並計算需要的板材~

 

餐桌DIY24  

我很貪心的想說既然要做,size就要給它大大大~桌長有150公分

我們的餐桌是用接榫的,原本大帥並不想這樣做,對我們而言

難度太高了~

但在因緣巧合下,還是讓我們完成了。

 (這裡偷偷說一下,我打心底都貪心的想用接榫,看到上圖那三個洞嗎?

那就是證據,原先的想法~)

餐桌DIY2  

這個餐桌最難的只有接榫的部分,上圖這是公榫,L形是大帥鋸的。

 

餐桌DIY7  

幫公榫刨平~

餐桌DIY6  

大帥正在幫母榫美容,因為公母榫接得越完美桌子的穩定度越高。

 

餐桌DIY4  

將公母榫試接合看看,就像試婚一樣看合不合?

 

餐桌DIY18(2)  

組裝起來差不多是這樣,還蠻穩的!不得不說:大帥好棒棒

在DIY的期間,我家真像工地又髒又亂,滿地障礙物>//<

 

餐桌DIY9  

再來是幫桌面邊緣的線條磨圓滑一點,這是小帥的手,參與家的改造

才會更愛家呀~

餐桌DIY8  

大帥在幫四個桌角磨圓~ ~ ㄟˊ ??納尼和麻麻呢?? 哈哈哈~

餐桌DIY14  

我們的餐桌是採兩色,桌面弄深色防髒汙~桌腳才是我喜歡的白色,這

漆也很簡單上,正反兩面各上兩層即ok~

餐桌DIY17  

桌腳的部分~這白色就上得辛苦了些,因為一直覺得不夠白,

我喜歡這白白的並透著木紋的質感。

餐桌DIY18  

雖然說做這個接榫的餐桌,好像接榫最難,其實要組接桌面和桌腳

我們也費了一番苦心吶!為的是不破壞桌面的完美~

餐桌DIY21  

哈哈哈~終於組好了,還不錯吧!!!

使用心得:超讚的啦~用來吃飯、寫作業、當網咖都好用~

         而且很穩呢!費用約一般市售1/2 到 1/3......

         但是人工費用無價啊~~~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月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