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茶几DIY12  

這個鄉村風格的茶几原本並不在DIY的預想內。

大帥和月小亮都不是DIY的人才,但是潛能真的是激發出來的 !!

月小亮家裡的茶几原本是玻璃的,它和鄉村風格是不會搭的,

它好像也自知主人不愛它了,塑膠的地方居然裂開了 

 

一開始也逛了不少家傢俱店,但價位都很不美麗,

所以動心起念:難道不能自己做嗎?

ㄞ~故事有點長了,先省略~

反正就是本著做勞作的想法,默默的開始了不歸路~

 

茶几DIY  

照例月小亮畫了一張設計圖,並計算需要的板材,

為了預防成品比例不好看,這張圖我還用 1:10的比例畫~

茶几的桌板是和餐桌的板材同時買的(不敢把板材都買回來,怕無法完成呀)

 

茶几DIY1  

我們去載餐桌板材時,月小亮拿圖給老闆看,老闆說可以幫我看圖算

板材。雖然我自己有算了~月小亮還是很開心的交給老闆去算~

 

可是當老板報價給我時!!!納尼~那ㄟ架貴??桌板、桌腳我都先買了啊~

好啦~反正算一算還是比傢俱行便宜且用料實在(安慰自己,事實上是桌板

桌腳都買了~心裡還罵自己下次自己算)

 

哈哈~別生氣、別誤會~

當我去載板材時,看到的就是上圖除掉桌板這樣(原本是有說抽屜幫我做好和切曲線)

沒想到老闆居然幫我組好了桌框,當下還盧了老闆幫忙把抽屜面板車邊~

 

茶几DIY3  

所以DIY茶几的工作變得比較簡化,只要上色和組合。

茶几也是採兩色,桌面用柚木色,桌身和桌腳用白色。

一樣很簡單的拿乾淨棉布上個兩層,這樣就不怕髒又可用水擦~

 

茶几DIY9  

有了做餐桌的經驗,這次要組合茶几就比較簡單了。

抽屜面板先對位置再膠合,最後從裡面鎖上螺絲。

 

茶几DIY8  

抽屜面板組合好的樣子,看起來有沒有覺得少了點什麼?

這樣一點特色都沒有呢~把手勒?

 

茶几DIY11  

把手~把手~我的鄉村風把手出現了~

這個把手也讓我找得天昏地暗,我要的黑色不是遍尋不著,就是不夠四個,

後來大帥一直在旁邊唧唧喳喳不耐煩了~只好將就買了上圖這款,

沒想到根本超搭的,大帥笑說一開始買這個不就好了~也不用找這麼多天 

 大帥你不懂我的堅持啦~啦~啦~灑花、轉圈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月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